Thursday, July 1, 2010

浪漫的逃亡*浪漫的阿信

書名:浪漫的逃亡
作者:五月天的阿信
類型:旅行(*游日非流行指南)
書价:RM50.00
 
605那天cheezy用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把這本書《浪漫的逃亡》抱回來了。
非常令人期待,那天我偷偷翻了前面幾頁,
說的是空間的影響,也舉例了明治神宮的靜心道,更對阿信的細膩感到欽佩。

終于...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后,我也在陽光下把這本書的264頁品嘗完畢,
心滿意足地蓋上最後一頁。

喜愛這本書,不純粹是因爲對阿信的溺愛,而是整本書的内容都非常豐富。
東京,大阪,奈良,京都,這四個地方經過阿信的細述后,變得更有神祕感呢!

************************************************************************************
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1. 游日非流行指南

令我想起宮崎峻動畫《夢幻少女街》的一小段情節,
那個少女在回家路上看見一只貓,於是跟著它走,經過無人的小巷,
最後無意閒發現了一閒很有氣質的古董店。

無意閒發現的好東西比原本就公認的好東西更有魅力,對我來說。

這本書,也給我這樣的感覺,
以阿信的角度來看日本,發現日本寧靜祥和的地方。

2. 建築的偉大

我以爲阿信是坏學生,但看來不是這麽一回事啊,
這本書所提到的地方通常有個建築物,這是個重點,
阿信有在努力做功課,
很仔細地説明了建築物及建築師的資料,歷史,概念,當然還要加幽默的“信式”比喻。

周圍的環境及空間的設計如何的特別,如果不是阿信提及,我是不可能發現。
在梁靜茹《崇拜》mv裏出現的光之教堂,原來很有來頭,
當初在看這支mv時,我的感覺只是:“好荒涼”,卻不知道後面有很大的學問,
讓我這個外行者也深深體會建築的偉大。

3. 阿信的文字,圖畫

這應該是喜歡這本書的最大原因吧?哈!
《浪漫的逃亡》是因爲出自阿信的手筆才變得更加浪漫,
我覺得。

閲讀這本書時,也開始忘了他就是搖滾樂團的主唱阿信,
呈現的是一個專業作家阿信,詩情畫意的阿信。
書本除了介紹地方,更讓人期待的是阿信自己的想法,
到過的每一個地方都會有感想,
像在京都的三十三閒堂儜立了1001尊千手觀音雕像,
阿信的想法是:
要拯救一個充滿災厄與苦難的人間,需要多少的神明?

另外,書本也加入了阿信自己的畫,非常可愛的說~

4. 設計和創意

整本書就是非常賞心悅目,
除了是因爲有幾張阿信本人的帥氣照片外,當然就是因爲美麗的日本風景照。
另外,每一頁都精心設計,
cheezy發現阿信原來喜歡在一個地方拍很多照片,然後再拼起來,
其中一頁關於賣紅豆麻署的小店,阿信在98,02, 06年都到過哪裏拍照,
把那幾年所有拍到的照片拼起來發現,這小店一點也沒改變,
證明了也很明確地讓我們看到“十年如一日”。



************************************************************************************
看完之後,腦中閃過這首歌:
“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什麽時候,我也有勇氣,來個浪漫的逃亡?



11 comments:

cheezyWedges said...

赞吧!你就计划个热浪岛浪漫的逃亡好了~
记得要带着七十七岁的自己去哦~咔咔咔!

etheng said...

當然讚啊!好期待happy besday~
77隨那麽老應該跑不動了吧?

myee said...

糟了!!!!!

etheng said...

meez:什麽?

ethe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yee said...

etheng : 我喜欢上他了....你们不要介意啊!

etheng said...

meez:不行,你離遠一點!!!哈哈!

chan ke xin said...

怎么我的浪漫逃亡书好像不是这个封面?hmm...

etheng said...

kexin:我上網搜了一下,原來我的是最早發行那種版本,你的應該是紀念版,聽説紀念版有多了些東西呢,是什麽呢?哈!

chan ke xin said...

是吗?并没附送什么啊..hmmm..
我是找人帮我从台湾代购回来的

etheng said...

kexin:好像是跟原版的比起來,多了一張書皮!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