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10

期限

最近朋友一個個都找到工作了,
而我在家休養了整個月,
也沒什麽動靜,
面試也沒有,申請也沒有,
更別説自我增值了,
這樣頽廢的自己我也不喜歡,
但是卻不自覺讓日子一天天地溜走,
然後懊惱。

是不是家裏太舒服了?
是不是自由太多了?
還是依然無法接受已經要工作的事實?

沒錯,家裏住太好了,飯來張口,還有家人的保護,
唉~誰還想離開呢?
雖然也沒有離開很遠,
但是上大學的時候就一直很懊悔,家裏的大小事都錯過了,
旅行,生日會,照片裏面都沒有我,
想到就好傷感.(拭淚)


沒錯,其實沒人說我一定要賺多少,一定要在哪裏,
這樣沒壓力的我,
好像可以自由地選擇想要的生活,
但是我要的生活,
有100种。

對,我以爲我還是個孩子,怎麽就要工作了?
我還沒準備好呢!!!

小丸子跟我說,跟著自己的節奏就好,
不要理會別人。
我的節奏何時會把我帶到那個目的地,
那個可以獨當一面和有自信的自己,
不過現在最重要的,還是個推動力,
別説節奏,現在的我根本是靜止的,
流動的只是時間,
堆積的是贅肉。(yer~幹嗎突然說噁心的?)
 

如果真的要給自己一個期限,
那我希望是2012年。


golden road 和 happy town其實都在同一個方向吧?

我知道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臭屁孩,
誰來~罵醒我吧!
(說說而已,不要真的罵)

7 comments:

myee said...

这篇文章读得我很有压迫感啊, 可能是关系到工作的吧, 但是你的贅肉又写得很幽默, 真是五味杂酝~ 你说happy town 和golden road其实是在同一个方向让我深思了很久, 是说不管起点在那里,报走怎样的路, 最终还是会到达同样的目的地吧? 没有了爸妈的依靠, 在外工作真的需要勇气啊, 你这个臭屁孩给自己期限到2012年是希望世界末日到不用干了吧?!

p/s:看到了你的favicon, 是个yeah字pose!!

etheng said...

你說得幽默那個地方才是真正壓迫的地方啊!!!哈哈!happy town 和 golden road 在同一個方向的意思就是,我只是想炫耀我的迷你郵政局啦!哈哈!!不是的,就是...開心和金錢,我們都能兼得的意思。我好沒用哦~怎麽沒力氣去闖!!!

myee said...

哦!你买了哦那个袖珍邮政局!多少钱啊, 做得很漂亮! 你怎么会没有勇气去闯呢, 我相信只是机遇还没有到! 很想跟你说加'油'的, 可是等下你会更压迫吧?哈哈, 就算恶梦包围整个世界我们也要用微笑面对! 我信你能! ^.^

etheng said...

好像是19.90,可惜選擇不多啦,美的都沒賣,不過裏面什麽都有,像框都準備好了,其實也滿值得的,尤其讓我這個“閒“人打發時間。既然你那麽相信我,好,決定八月來臨之前一定要振作了!!!

myee said...

哇!我一直都想要一套呢,只是觉得它很贵一直都没有买到。做好了挂在墙壁上应该很好看!OKOK!SmiLee Boleh!!

hazelnutcoco said...

你的袖珍邮政局在那里买的?很好看想要去买一个!离乡背井到外地工作真的会很舍不得家人,尤其工作后时间大多都用在工作上,也多了工作的压力,真的很不习惯..反正你家人也没嫌弃你,先想清楚自己要什么再整装待发吧=D

etheng said...

kitnyin:我在這裡的大衆書局買的,呵呵!下次去幫你看看吧!
哎~懶也是一個不想找工的原因,哈哈!其實想多了反而更亂,我也不知道我要幹什麽,我只是一直在逃避。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