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新生活的序

雖然比大部分朋友遲了一些,但終究我還是要開始新的生活了,
世上有兩种人,
一種人追求新生活,
另一種人被逼接受新生活,
(顯然,我是第二种人...Orz)
兩者共同點是,都要面對改變。

想起來~
還不如樂觀接受吧!
說倒容易,哪有那麽簡單...

不過最近,也開始學習獨立了,
自己找工作,自己看地圖,自己搭車,
自己找房子,自己談判(用廣東話哦),
自己選擇...

別人眼中的一小步,對我來說可是需要極大的勇氣~(怎麽好像哪裏的臺詞?)

當然過程中,家人朋友知道我靠不住,
都給了我很多幫忙和鼓勵,
陪我去面試,還有很多意見,
非常感激~
(其中一個不想改變的,就是每天一起生活的日子)

記得以前去國民服務的時候都會玩障礙練習(<-- 這名字自己取的),
其中一個障礙是一面高牆,
學員一個個都翻過去了,
害怕的我趁亂從另一邊繞過了,
神不知,鬼不覺~

這情況跟現在的我一樣,
那面隱形的墻仿佛更高,
我不能再繞路跑了吧?
大家都經歷過的,
我也不能逃走了啦!!!

決定拿個大錘子,狠狠敲破它!!!
(好幼稚啊我~)

4 comments:

EvilPrisoner said...

加油哦。不久的将来,我也和你一样了。

myee said...

人生吗嘛, 真是一个不能停止的前进。在我们人生中还会有许许多多的新生活,还会有很多东西要学。长大了,什么东西都要自己去面对了咯,不过如果你需要帮助的话(什么类型都可以),记得要告诉我啊,我会义不容辞的!还有的就是不要害怕挫折,因为凡事不是得到,就是学到。以后工作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都要在下班前忘记掉,不要把它带回家。菜鸟就是要忍啊,好像有点罗唆了啊...好吧!最后祝福你的新生活充满愉快的挑战!

p/s: 你说的障碍练习让我记起了一件事,你曾经拉过我的手越过一个又深又黑的大水沟,你说那是其中一种心理障碍练习^.^

cheezyWedges said...

哇!用广东话谈判!这实在是太犀利啦!

etheng said...

Evil Prisoner:我會加油的!!你也是哦~請好好享受剩下的大學生活吧!\(^v^)/

myee:"凡事不是得到,就是学到"這句話很不錯呢!哈哈!你說的哦,什麽都能幫忙~(沒錢的時候跟你借!!!)最後ps那一段還真曖昧(-.-!!!)

cheezyWedges:我也很嚇到原來我的廣東話比英文好呢!(其實兩個都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