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紐西蘭打工度假 - 前往奇異果之鄉te puke 篇<8>

Amy姐大概就是我在紐西蘭第一個貴人吧,她是我第一站住宿的女主人,
除了等我到三更半夜接我回來,也替我找到紐西蘭的第一份工作,
還非常有效率地替我辦理銀行戶口和稅號,
更意外地給我找了三位菜鳥旅伴,
一來到就那麼順利,我一定是人品很好的幸運兒。

早上八點Amy姐就帶我到郵局辦理銀行戶口和稅號,
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快速得傻眼呢!
聽說如果要自行辦理,會遇到很多麻煩,
像是需要地址證明,花好幾天的時間。

之後就一個人到manukau搭前往te puke 的巴士。
還無法適應這裡的物價,午餐只能選擇較經濟的麥記。
好奇地觀看巴士站的人,陌生卻親切。

這次搭了naked bus,紐西蘭最經濟的巴士,
司機還會在一路上講解,可我沒有聽懂。
我只看見綠油油的草地,山和牛羊,
走不遠總會有個小鎮,通常就只有兩排矮矮短短的店,
可愛得很。

這趟巴士會轉兩站,
停駐rotorua半小時再換另一輛巴士,
這樣的換站令我緊張得很,
緊張得把背包留在第二輛巴士上,
下了車才發現背後怎麼空空的,但巴士已經走遠…囧
慶幸的是背包裡面沒有重要的物品,
都是食物和護膚品。

到了te puke,這次工作的工頭已經在等候,
感覺像是要被賣掉了,他把我送到住宿,
是一間白色的大房子,旁邊還有幾匹馬,
這感覺還不錯嘛!

屋友們大部分是馬來西亞人,還有台灣和韓國人,
大家都很親切地自我介紹,
和另外三個一樣剛到紐西蘭的朋友一起組成新隊,
以後就要像兄弟姐妹一般地相處了吧!
隊友還為我準備了晚餐,是番茄醬意大利面,
說真的一句,難吃,不過非常感動。

突然一個人大喊“外面有彩虹哦!”
大夥兒全都跑到庭院驚嘆著那顏色分明的彩虹多漂亮,

接下來的日子會怎樣的那種徬徨隨著彩虹
漸漸消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