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依依不捨澳門香港行:第三天

由於昨日活動太累人了,這一天跟sin和Peggy約了十二點才見面。
我八點早上就起床準備出門了(到底在緊張什麽呢),狹窄的青年旅館已經有點熱鬧,
大家都坐在客廳等用廁所,我轉個身就踩到外國帥哥的腳(意圖不明啊這個轉身的人),
好尷尬啊,只好提早出門走走。雖然今天已經退房,但行李可以暫放旅館,這樣真是充滿人情味~

灣仔這一帶有相當多的茶餐室,隨便選了一閒來享受一個人的早餐。
我點了一個菠蘿包,
老闆問:“要不要麥皮”
我說:“什麽是麥皮?”
老闆說:“麥皮你不知道? (驚)”
我說:“嗯。。。我是馬來西亞人(無奈)”
(香港人説話都那麽直接的啊 ...)
老闆說:“過來我讓你看” 說完就把我帶到鄰桌看看麥皮的廬山真面目。
鄰桌用餐的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們,心裏一定在想“做咩啊?”吧?!
話説麥皮就是好像麥粥一樣,我最後沒點,對這種嬰兒食物般的食物實在興趣不大。
誒,吃早餐!

用完餐后到灣仔菜市公園走走,一般般的菜市和很多人用餐的公園,
感覺對灣仔的路綫漸漸熟悉起來,我想我確實有認路這個潛在的特異功能(算是吧?)
就這樣就走到約sin的時間了。

第一站是:佐丹路的澳洲牛奶公司
這應該是相當有名的店,因爲外面排了長長的隊伍,原來Sin很早就在排隊了,
所以儅我到的時候可以馬上進去用餐了,哈哈哈。
在這裡遇到了小克插劃書有説到“十大最憎”中一個又愛又恨的香港文化,那就是搭桌,
和我們同桌的有三對情侶之後又換一班日本旅客。
日本人坐下來的時候還很禮貌地說了“初次見面”(這是在聯誼嗎?)
要感受香港人的速度,可以到這裡,快速點餐,快速送到, 快速用餐,快速買單,快速離開。
香港的奶茶跟馬來西亞的相當不一樣,可以喝到濃濃的鮮奶味,不會甜,當然可凴自己喜好加入白糖。

第二站:九龍漫畫人物星光大道 
明明是十二月,但這天天氣相當炎熱。對香港的漫畫人物,我們熟悉的就是老夫子,麥兜,最近因爲Sin 我也愛上了panda。無意閒發現了一號漫畫人物叫“十三點”,這是一個跟老夫子差不多年齡的漫畫,因爲最近才曉得十三點的意思,所以覺得還蠻有趣的,不過身為香港人的sin和peggy並不曉得十三點的意思。
*但根據漫畫角色卻是:
13點是城中富豪的獨生女,性格活潑佻皮、自主獨立、前衛、喜歡追求時尚,會主動關懷周遭事物、樂善好施、富有正義感,喜愛與一班好朋友構思各種古靈精怪的玩意,合力行俠仗義。

第三站:太空館
Sin說今天走的是文藝青年路綫,所以去了傳説中菠蘿包太空館,看了一場3D影片,整場都是家長帶着小孩。
Panda好孤獨

第四站:從九龍欣賞維多利亞港,走星光大道
香港可能真的空氣不太好,這個時間放眼看維多利亞港是一片迷蒙的。從這裡可以看到我住的灣仔,昨晚看演唱會的香港展覽館。Sin說晚上看夜景比較好。
星光大道還是在九龍區,腳底下有些名人的手印。對面看過去依然是雄偉的維多利亞港。

 第五站:許留山吃甜品
雖然馬來西亞也有分行,但試試最原汁的香港味兒吧 !據説小隊長上次吃過之後念念不忘的...
吃完后到街邊買香港特產雞蛋仔。

第六站:The One
其實只不過來借廁所然後順便和豆腐人合照了。

第七站: 尖沙咀海港城
是一閒購物商場,上次小叮噹展覽也在這裡,不過現在換成了聖誕節的擺設。人潮不是普通的多啊!!!

所謂文藝青年之行

快樂的時光容易過,天已經黑了,看看表,原來還不過6點。据Peggy說冬夜降臨得比較早,所以放工后特別鬱悶。這也就是爲何秋天和冬天讓人陷入一種低潮吧?但一年四季都在夏天的我也常常鬱悶啊...

由於時間不早了,馬上就是最後一站:搭小渡輪囘灣仔。可以看到許多建築物外面都有聖誕節燈飾,氣氛還不錯。話説香港的公園也放了很多聖誕紅,最近才知道聖誕紅的花語是:祈禱你的幸福。所以以後送花可以考慮聖誕紅。

之後就是依依不捨的分別情節,Peggy先脫隊回家了。雖然沒有離情依依,但還是會覺得好不捨,畢竟跟我一兩天就能習慣的朋友很難得啊。

Sin和我一起共進晚餐,剩下兩個人,說的話也比較感性起來,哈哈。
有個這樣奇怪的朋友, 覺得自己很幸運呢!

很快的我就要搭船回去澳門,跟sin說了再見,我不時還是會回頭看看,
很害怕我會哭起來,因爲我看到她已經眼泛淚光了。

很快又回到戰備狀態,因爲又是一個人的旅程了。那晚天氣不好,
船延遲了好一段時間都不能好好上岸。到了澳門,又是一系列的問題,
不過還好都能解決。已經十二點沒了公車,只好搭的士過去,
這一次住的是民宿,老闆是親切的安娣,住宿更像是家一樣,只是位置比較難找,
但善良的老闆娘讓我在石獅子旁邊等待,她會帶我去,而且當時時間都不早了啊!
(跟第一天那閒差好多!!!)
下次有機會到澳門,還是會選擇找她了!(應該是好久以後了吧?)

石獅子,保護我!(花痴)
隔天早晨一大清早我就出門了,老闆娘還是親切地跟我一樣早起,帶我去巴士站搭車去機場。
(太好人了啦!)

就這樣結束了我這一次的旅行,回到家立刻昏睡上好幾個小時,仿佛做了長長的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