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排除萬難澳門香港行(一)

自從看了高木直子的《一個人》繪本系列之後,一直都有一個人去旅行的願望,卻一直遲遲沒辦法實現,因爲這對懦弱的我來說實在太冒險了。有天香港的朋友問我要不要來香港看盧廣仲的演唱會,我衝動下就答應了。世界末日這個傳説雖然沒有成真,卻變成我作出瘋狂舉動的好理由。

於是開始計劃了這一次三天三夜的澳門香港之旅。原本並沒打算到澳門,儅朋友提醒了澳門的機票居然比香港便宜,於是想想反正都來了,不如連澳門也一起看看吧!然而就這樣,行程變得充滿“挑戰”性了。
其實對於過關啊,處理文件啊,申請啊,這些公事總是讓我有種莫名的恐懼感。所以我很少會有信用卡或會員卡之類的東西,嫌麻煩,而且又很健忘,可以說是個相當頑固的老人家。所以這一次要好好克服這個障礙(到底算什麽障礙呢?)

日子在忙碌中很快地便到了旅行的這一天,帶着我輕便的背包很忐忑的心情出發了!!!(其實前一天還在後悔,在家好好的幹嗎那麽衝動啊!!!)

從家裏出發一直到飛機場,都算是無驚無險。順利抵達上了5.30傍晚的飛機前往澳門。要說不如意的,就只是天氣不好,下了雨,飛機延誤了半小時。雖然馬來西亞下了雨,但澳門的天氣良好,那晚的夜空繁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看到了一顆流星。

到了澳門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天氣微涼, 一下機就見到繁華的賭城。奇怪我之前對澳門的印象只有葡式蛋塔,是我太沒常識了嗎 ?哈!



好,來迎接挑戰1:沒有零錢。當時手上只有港幣一千元紙幣那種,雖然在來之前已經有這個覺悟,但在馬來西亞的貨幣兌換商卻沒辦法換到小張的錢。於是到詢問櫃檯問,他說可以到貨幣兌換商去換,但那邊的人給了一個很害怕的臉,拒絕了我渺小的要求。於是只好買了麥儅勞換零錢。

挑戰2:迷路。順利搭車到市中心,站在十字路口,我不知道該怎麽走,電話已經快沒電,我才察覺smartphone也有笨的時候。沒辦法,只好靠自己尋找預定住宿的位置。原本想搭的士,但司機說不載就一臉不屑地走了。這是你們對待可愛遊客的態度嗎?於是不知道爲何我的策略變成用我的爛廣東話來問路,結果居然奏效。一路上雖然也有碰釘,但繞了好長的一段路,終于找到了預定的住宿。

挑戰 3:態度惡劣的旅店老闆。 由於航班延遲加上迷路了好一段時間,所以抵達旅店的時間已經比預定的遲了一小時半,但預定的時候,那邊明明寫了會等我兩個小時才會轉讓給其他人。但老闆卻説沒有房了,還很兇地說是我遲到了。說真的,我遲到這件事我也承認是我的錯,把房間轉讓給其他人我也沒話説,但這樣惡人先告狀的態度真的!@#$%^雖然很生氣,但也沒能怎樣,EQ很高的我沒有多爭執還是大哭,大不了就在找其他的住宿,雖然當時已經十一點晚上了…最後順利找到另一家,雖然收費高了一點…T^T其實之前都已經知道那閒旅館臭名遠揚了,但自己還是不信邪,所以說是不是自找麻煩呢?


挑戰4:插頭的腳怎麽會細細的?衝進房間第一件事就是想快點喂飽電話,卻發現,插頭…插頭不一樣啊!!!!!這件事上次去臺灣的時候已經知道了,爲何這次會忘了呢?我呆坐在房間裏,把冷掉的薯條往嘴裏塞,腦袋一片空白。一個人旅行怎麽會是那麽累呢?
心想不行,去外面碰碰運氣吧!其實在來之前我也沒多做功課,也並不知道澳門的景點。不過原來景點都很集中,原本想出來買插頭的我變成了出來逛景點了。沿著議事庭前地,到了大三巴牌坊看情侶卿卿我我。經過了戀愛巷,是否能給我招來些桃花。女鍋廟,澳门玫瑰圣母堂都緊緊關上大門…窄窄的小巷,崎嶇的小路,燦爛的的街燈,這就是澳門。
果然出來走走是對的,我也在十二點這個奇妙的時間找到了我要的國際插座。Yeah!



回到旅館我也忘了是幾點,旅館並沒老闆說的乾淨,看起來很詭異,但我也累了,癱在床上呼呼大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