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2

歡樂香港澳門行:第二天

雖然說是一個人旅行,但到了第二天就不是這麽一回事,所以也算是充滿層次感的旅行。
第二天的主題就是非常熱鬧的哦啦啦呼呼~(越來越無理頭了)

由於不清楚從澳門到香港會花多少時間 ,所以第二天提早出門了。七點早晨,澳門的街道仿佛未睡醒,所有商店都還沒開,我好餓...看來無緣見識葡式蛋塔了。帶着失落的胃兒離開了澳門。

澳門的優點就是公車非常頻密,很方便。 我搭上巴士,乘坐渡輪來到了香港。這一段都相當順利。

港澳碼頭

抵達香港碼頭,只不過九點早晨,我購買了電話預付卡聯絡阿sin,雖然我們約了十點,所以有點把她嚇到了。走出碼頭,周圍的環境都似曾相識,或者做作一點就叫做"Deja vu" .因爲馬來西亞人民都是看tvb電視劇長大的嘛,只不過我的廣東話怎麽都沒進步呢...

乘阿sin還沒到,到四處走走,中港道看起來很像電視劇裏常出現晨跑的劇情。但據説不是這裡啦。但到了陌生的地方,所有景象都變得稀奇。

一片迷朦的中港道

雖然一年沒見,還是很容易地認出了阿sin。看見她的時候,松了一口氣,終于不用一個人了...(笑)

首先我們去了灣仔尋找預定的hostel.雖然早已知道這是一閒混合青年旅館,但一進門就看見一位身材不錯上身赤裸外國男子在打電話,我和sin還是瞬間嚇到以爲進錯地方。冷靜下來之後,快速地放下行李,然後離開這個福利很好的青年旅館。

第一站先來認識新朋友,Peggy,也是sin的同事,雖然不一樣部門,不過因爲同樣喜歡盧廣仲,所以變成了好朋友。爲了配合我,他們都用華語跟我對談,太感動惹~!!!

好,真正的歡樂第一站: The Flying Pan。
據説是廣仲喜歡的早餐店。(所以這一次完全是廣仲路綫嗎?哈哈哈!)很多外國人的一家店,看菜單也看了好長的時間,吃了好大盤的早餐,感覺肚子充滿了能量(熱量?) ,果然是廣仲的style。

第二站:乘搭only in hk的叮叮車到銅鑼灣。
叮叮車走得相當慢,不過比起來更爲經濟,路綫也很多,造型也很酷,所以是旅客首選。到了銅鑼灣的時代廣場,只見人潮洶湧,大家都來看樂高的擺設。我們找到小隊長拍照的地點,跟一個長得像廣仲的樂高人照相。(還是離不開廣仲的路綫,哈!)

認識香港的一系列行程

第三站:連香樓飲茶
到了香港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嘆個茶,食個包才能深入理解香港文化。然後也認識了另外三個新朋友,咩咩,Loki和Lidi。雖然第一次見面,大家的感覺就是很親切,咩咩長得像梁泳琪,好得意啊!連香茶樓是很傳統的茶樓,點心一出爐,所有人都會正蜂擁至,搶點心。雖然這樣還蠻好玩的,但是溫和的小隊員就是沒辦法跟人搶啊,所以一句話:“搵食嘎難”(有進步)

第四站:太平山
接下來又認識了小美人sam sam和來自日本的櫻。今天走過的地方都超多人,原本想搭的士到太平山,卻剛好遇到的士“換更”時間,幾乎都是不載人的,好不容易找到了一輛,順利把我們送到太平山。太平山的溫度稍微冷,可以看到香港最有名的夜景。然後認識了一直很想跟我說廣東話的zoezz,還有傳説中的煇哥,也是zoezz的未婚夫。還有一位臺灣的小隊員,max.

第五站:蠟像舘
因爲時間有限,所以也只有草草逛了蠟像舘。心想如果咩咩站着不動,會不會有人以爲是梁詠琪的蠟像呢?

第六站:晚餐
這裡又認識一個新朋友Joy, 大家一起在灣仔的茶室吃晚餐。我點的豬扒焗番茄飯還是番茄焗豬扒飯大份得我這個大胃王也吃不完。

第七站:盧廣仲 燃燒卡路里演唱會
一進會場,廣仲已經在唱歌了,Peggy指着臺上的廣仲一邊對我說“看,廣仲也!”然後我就以尖叫回應,就這樣一直走到我們的位子。是一場非常棒的演唱會,關於這一點,遲些慢慢說。
演唱會結束時已經十二點。

我的愛人超可愛的~ ^ ^

原本還想去蘭桂坊,但大家都好累了所以只有合照然後各自回家了。

我回到那閒非常國際化的 旅館,爬上我第三層的床鋪,滿足地呼呼大睡。(要是真的呼呼那好丟臉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