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3

新加坡小旅行 - 第一天


关于旅行这件事, 除了是到不一样的地方看看之外,
我还有另一个兴趣,就是收集跟不一样的人一起出去玩的体验,
像是跟朋友,跟室友,跟同学,跟家人,跟不认识的人,跟自己,
都好像收集一枚枚的印章,兑换难忘的回忆。


这次去新加坡的旅伴也不知道该怎么定义,不算很熟不算陌生,
开心时候可以聊个天南地北,生气时候可以气到飙泪,
就是这样一个,奇怪的朋友。

由于想来个不一样的旅行,所以这次选择了搭火车为交通工具,
非常有效率地提早买了车票,却在当天发现日期不对(掩面逃啊~)
于是兜了大圈来到巴士站,几经折腾终于买到票去新加坡咯!(不过车票浪费了好心痛啊!)

一路上都算顺顺利利的,只是路途中塞车,貌似发生车祸,
隐隐约约(因为没戴眼镜)看见一个人躺在路中间,胸口淌着血,一动也不动,
长那么大以来第一次看到...
所以开车要小心。

坐在我隔壁的是个中年人,话有点多,
跟我说等我遇到对的人,就会定下来的,
还顺便说他娶了个十八岁的sri lanka女子。(啧~鄙视)

五个小时后抵达新加坡Beach Road.
四周都是冷清清的道路,在7-11买了电话卡,
店员很亲切,还骗我买了只hello kitty(好啦,自愿上钩的。)

反正我就只是买了这个纪念品!应该没有很败家...
虽然新加坡很靠近马来西亚,
但自从四岁以后我都没来过,算是很陌生的地方,
什么东西都会让我很好奇,
在附近的Sultan Road闲逛,当大家都还没睡醒的时候。


事实上这时的我是相当狼狈的,因为衣服从昨晚都没换,也没梳洗,
我找到了一间有点可怕的广场,借了公共厕所换衣洗脸,
这种流浪汉的感觉还蛮帅的。

不久后朋友到了,很贴心地帮我拿了地铁地图和类似touch n go的卡。
第一站去了Ochard, 是一个很多购物商场的地方,
这里让我想起了香港,人很多很繁忙,
但是店家都还没开,因为还很早。
天气并不好,开始下起了雨。

第二站是marina bay,应该是此次旅行的最想去的地方。
看着夕阳西下 夜幕降临,
眼前的风景缓缓换上了绚烂的衣服。

手机拍的算很不错了

当然还有特地点选的地点Garden By The Bay
看了诡异的巨婴,拜访了merlion
很多人在这桥上接吻啊,不知道为什么...
就这样走了好远好远的路,一天就这样结束。









2 comments:

cheezyWedges said...

到底是什么朋友啊?
坐长途车好像都很容易遇到很多话的大叔。奇怪!
那个sultan road那里拍到很像娃娃屋啊!
我想去marina bay游泳~~
那个大树也是很美!好像avatar的感觉!
还有那是DNA桥也!你应该在上面唱“想要叫那就叫~想甩就甩跳就跳!”(rock)

etheng said...

就是个朋友啊,你不认识的。
就是说嘛,应该是我们看起来太亲切了,哈哈哈!
你一说真的有点像娃娃屋,不过是真的耶。
我没有去游泳池,那个应该是在高高那边吧,
你不怕咩?
对啊,我也觉得很avatar,I see you~哈哈哈!
那么rock我怕给人丢下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