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3

艾米莉

最近看了《十四堂人生創意課》,裡面有長長的電影和書籍單,
 都是作者覺得有意思值得一看的,然後就像朋友一樣向讀者介紹。
 忽然覺得這樣做其實還蠻有趣,看過的電影和書籍變成收藏品,
 就算只是在網絡上下載的但看完那刻領悟應該是獨一無二的。
 雖然我還蠻討厭看完電影后被問觀後感...

書本里介紹的其中一部電影《艾米莉的異想世界》我也找來看,

其實之前也聽說過評價很好的2001年法國電影。
故事是說艾蜜莉這個女生用自己的方式,为沉悶的生活和周圍不開心的人帶來樂趣。
像是把父親在倉庫找到的小矮人偷走,讓空姐帶到世界各地拍了照片然後寄回給父親,為的是鼓勵父親也能外出走走。
 偷了房東的情書, 改寫一篇再寄給房東,為了讓因背叛而鬱鬱寡歡的房東能重顏歡笑,
 給足不出戶20年的玻璃人寄錄像帶,還有將拾到的童年玩物歸還主人等等。

仔細想想艾米莉這樣愛惡作劇的家伙在我身邊也不少,

像是小时候偷偷將家裡的玩偶放進我書包,害我上課時候一打開書包嚇一跳的大姐
或是剪了料理鼠王男主角的照片放在我的錢包,害我打開錢包时被店員用怪異眼神問“你的男朋友啊?”,依然是大姐的傑作
還有生日時候做了陶喆和盧廣仲深情彈吉他一邊祝我生日快樂卡片,那是妹妹的心思。
還有花心思畫了不太好笑的漫畫,那是美儀的用心。還有等等等...

 
看似平凡人,居然擁有發送正能量的潛能,有时我们都忘了,自己實在不能小看呢!
 
或许在埋怨生活苦闷的同时,拯救自己的就是那无限的想象力了。
(果然不太会写电影观后感...)
 

4 comments:

myee said...

的确是个不太好笑的漫画呢,不过本来的出发点也不是弄你笑的。那本小漫画出现在艾米莉的题目下应该也是种赞美吧 '')

etheng said...

但我还是会笑的,哈哈哈,那么用心。话说是时候有报恩了呢,七月才有的故事...

myee said...

期待!不过七月才有的故事听下去好像很恐怖酱...

etheng said...

说的也是。。。哈哈哈,不能用这个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