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二日打工懺悔記

我沒有三分鐘熱度,因爲我連三分鐘熱度都不如呢!
我的p* w****工做了兩天就不幹了...
之前還很熱情的說,説變就變,
真的很任性,
沒有像dr Taufik那樣把所有好處和壞處都計算好才決定,
就只是被自己感覺牽引著,
它說:" 那麽辛苦,不要做了!"
唉,我學不會像路飛那樣執著尋找那片不知道是不是存在的one piece,
堅持到底,我做不到,對不起了,我的朋友...

时光回溯到星期四,
我既彷徨又興奮地跟sharon一起到puchong prima打工,
從serdang 到 puchong prima 是一段相當遙遠的路程,
首先是從大學坐大學的巴士到ktm,
之後坐ktm到mid valley,
再轉搭70號的rapid巴士,
才能抵達工作地點,前前後後花了接近兩個小時半。

我們工作的地方,是在理髮店前面,
開工之前,要先建起我們的booth,
之後就可以開始開工了,
要向所有來來往往的人分發brochure,
這是平常我逛街最討厭遇到的,那些糾纏不清的promoter,
或許這叫風水輪流轉吧?
沒辦法,對每個人都要微笑推銷這個產品,
而且也學到了以後遇到promoter可以用以下這幾招:
1. 說“買了” 2. 說“拿過了 ” 3. 說“趕時間” 4. 假裝聼電話
我個人覺得四號方法還不錯~

說也奇怪,平常説話很正常,
但是跟顧客對話時卻會結巴口吃,
要我跟陌生人聊天哈啦,
真的是我的致命弱點,
我也想好好磨練這方面的不足...

打工時間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
這是蠻好玩的,
像隔壁來搗蛋的小孩,
來借電話的老婆婆,
來聊天但都不知道再説什麽的阿伯,
故意來找事的討厭鬼,
也有誠懇來問產品資訊的人,
總結來説, 這裡的人都還滿有禮貌客氣的,
所以還不至於覺得很受挫。

然而這裡的人並不多,
逗留久了發現來來往往的人幾乎都是同樣的人,
也沒什麽事情可以做的,
就這樣一直等到八點才能放工。

回家的路程又是一輪等待,
但最開心的是,經過mid valley時候可以去買特價麵包,
雖然接近店關閉的時間,
但麵包依舊看起來新鮮美味~
之後我們會在ktm大啃麵包.

抵達大學已經是十點半,
晚上空蕩蕩的大學真的很陰森的感覺,
學校的籬笆早已關閉,
所以我們“爬籬笆”,
這種事有了第一次,馬上就會有第二,第三次了,
噢!我的好學生形象毀了!!

像這樣的過程,
連續了兩天~

我也不知道我得到什麽,
大概就知道這分工是怎麽一回事吧?!

4 comments:

myee said...

不用紧啦,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也只是打算尝试新东西而已啊,不适合就改变,没有什么比这种东西更理所当然了!放下也需要勇气的,你很棒哦!!

etheng said...

meez:你好快哦!我才剛post罷了~對啊!只是一個嘗試而已,其實我打工還滿開心的,只是嫌沒錢~哈哈哈!

myee said...

theng: 当然了,我是你的忠实粉丝也!!打工开心咯,只是意义就少了一点点,我也是这么想的~

etheng said...

meez:哇~謝謝支持!我會好好努力的~(真的以爲自己是作家了)
每件事都有意義的~但付出和收穫不是正比的話,我就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