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五月天演唱會~這就是青春啊!!!!

6月5日2010年,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
〈五月天變形DNA無限放大版〉演唱會,
真的是太感動了!!!

話説昨天下午四點半就和妹妹在stadium putra排隊了,
五月天的魅力真的好誇張,
演唱會八點才開始,四點半就已經好多人在排隊了~大開眼界了我...
謝謝大姐姐和未來大姐夫載我們去會場還買了麵包給我們充飢。
(有兩個任性不理智的妹妹真的是辛苦了!)
很快地認識了站在後面來自柔佛的五迷,
新朋友問我大姐姐是我們的姐姐還是朋友,我竟然回答。。。
“朋友!”
頭腦不太清醒了那時候,胡言亂語地,大概是想到要見到五月天本尊太興奮了吧!

七點多,演唱會入場開放,奔跑吧!五迷們!!!
所以說,我和妹妹的策略是,站在搖滾區的后面,
其實也是最前面,如果五月天的團員走過來,
嘻嘻~
正當我們對這個策略洋洋得意時...

八點正,演唱會開始!!!
(表演嘉賓就省略了)
大約八點半,五月天團員戴上墨鏡帥氣登場~以《 春天的呐喊》開場,
陸陸續續唱了很多首嗨歌,
活了23年,我還是第一次那麽“活潑”呢,
用盡力氣不太跟著節奏地揮著該死不會亮的熒光棒,
偶爾還跳了起來,我哦,太難得了,真的跳起來!!!!好年輕啊!!!
一顆心撲通撲通地狂跳~

終于,我們的策略有點奏效,
怪獸哥走過來,好近哦~
在我們面前揮灑汗水表演電吉他,
哦~我被電到了!!!rock!!!


好閃的吉他~


之後石頭哥也過來,
石頭=電吉他+ 靦腆笑容+帥氣的pose
這個角度...好像太高了...
=.=

對這次的演唱歌曲目錄算很滿意的,
《時光機》,《生命有一種絕對》,《約翰藍儂》,我一開始就很期待能聽到的,
結果如願了~很開心!
雖然我還想聽到《 放肆》,《終結孤單》,《夜訪吸血鬼》,《如煙》。。。
太貪心了吧我?(抓頭)

歌迷很有心思,
演唱會之前給了每個人藍色氣球,説好唱到《人生海海》時一起創造藍色海洋~
所以就跟約定一樣咯,
氣球輕輕飃上飃下,放眼望去搖滾區就像閃閃發光的藍色海洋~
給了五月天一份驚喜小禮物。
我也很驚喜,氣球我也有吹哦,
還很緊張的怕錯過了那首歌,哈哈!

阿信還有跟叮噹合唱《擁抱》,超好聽的omg~
聽説還沒彩排過...太厲害了吧!!!
沒想到《擁抱》變成合唱歌曲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好浪漫!
兩人都唱得好投入,第一次看到阿信是“那樣”的表情...

真的很懷疑阿信腳低下裝有彈簧,蹦蹦跳跳地不會累也不會喘,而且還非常輕盈的說~
中間talking的時候,阿信突然叫我們牽起左右邊朋友的手,
做了奇怪的約定,連錢也要借過去這樣,
所謂的“信”口開河,哈!
很可惜啦,如果旁邊的是“你們”,感動一定更多,回憶一定更美,
我一定會哭了吧?
當大家一起唱《笑忘歌》。

另一個感動是《相信》這首歌,
只要聽到就讓人陷入淚光閃閃的情況...


唱到《溫柔》,就和平常一樣,中間有一段os,
阿信會深情地說:
“如果你對我說你想要下一場雪,那麽我就給你...

一場雪。”

下雪了,
眼眶紅了,
演唱會也接近尾聲了。

最後帶來的是《憨人》,

唱到《憨人》的中間的時候,
阿信停住不唱了,
只聽見歌迷的和聲,

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

一直一直沒停下來,
我想有3分鐘吧,
那歌聲仿佛繞了體育場一周,
雞皮疙瘩起來,
阿信說:
“把這歌聲送給十年后的我們,希望十年后我們還能與五月天再聚在一起”

十年后,我們會變怎樣,
我會好好思考,
唯一能確定的是,五月天永遠都在~

有些失算了,
阿信大人都不怎麽停留在我們面前,
好過分!
不過沒遺憾的是,

看了五月天的演唱會,
買了搖滾區的票。

阿信跟傳言的不一樣,
那天沒忘詞,沒走音,
也沒超時演唱,
好乖?好怪!
(我不依啦!都不寵我們的!!!)

阿信跟傳言的一樣,
像孩子一樣,
皮光柔滑的,
想拍個照片,竟然會反光~
呵呵!



第三次encore,
五月天再也沒出來了,
儘管我們喊得嗓音都變成沙啞了。

人群漸漸走散,
大家說的
狂歡后的落寞感,
我大概知道了,
就像失戀一樣。

(説謊的,我怎麽會知道失戀是怎麽樣呢?XD)

最後,
我決定了,不再當乖乖牌罐頭。

























10 comments:

my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yee said...

OMG, 你竟然把你姐姐叫成朋友了! (doh...)原来那么容易就可以感动你, 下次唱K的时候要点"笑忘歌", 还要手牵手的唱(可以吗?)
照片都拍的很不错! 特别喜欢下雪的那一张, 还有spot light从发线穿过, 角度抓得很好啊, 赞! 看五月天的演唱会真值得啊, 你报导得比星洲日报的还好看, 哈哈. 不过看完DNA演唱会和不再做罐头有什么关系啊?

etheng said...

meez:結果就一直被我妹妹笑了,回去還打小報告~好丟臉!!!
在k房手牽手好像有點奇怪,不過一定要點這首歌,你們不會介意我點一整天的五月天吧?科科!!好啦,我會收斂的。
真有眼光啊小姐,那張是唯一一張我拍的!哈哈哈!!!
我的報道都是個人看法和感受啦,其實我有點神志不清,演唱會發生了一些事我好像都沒察覺到,像阿信的月球漫步我竟然錯過了!!!(捶胸啊)
我想五月天很快又會來了,下次一起去吧!手拉手唱《笑忘歌》,讓阿信大人見證我們的友誼!哈!
提到罐頭是因爲演唱會說的就是社會製造了一模一樣的人格,所以要改變dna,跟嘉惠說罐頭論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就套用了! ^^

myee said...

etheng: 好啊, 下次一起去拥抱阿信~

etheng said...

meez:你想太多了!!!!

cheezyWedges said...

啊啊啊啊啊啊啊!演唱会实在是太好看啦!!
现在好落寞哦~T.T
阿信的笑声好可爱!呵呵呵呵呵!
怪兽好酷!弹吉他好帅!
石头好慈祥!XD
冠佑唱歌也很特别!但是跑太快了啦!
玛莎就....戴熊头的样子很可爱!XD
阿信唱歌好好听哦!!!
给我知道是谁丢阿信营光棒他就惨了!
下次我们还是站最前面比较好~啊哈哈哈~(我知错了!T.T)

etheng said...

站後面也有好處的,比如説我可以把包包放下,我覺得下次要站在比較容易嗨的人旁邊,但是...怎麽試探呢?哈哈!
石頭會難過啦,什麽慈祥?又不是聖誕老公公XD
丟熒光棒的傢伙看到阿信銳利的眼神應該也在發噩夢了吧?所以放過他吧!

cheezyWedges said...

对咯!对咯!
其实我们那个位置算蛮好的!
阿信蹲在我面前耶!
我终于见识到了士杰说的:“不严而厉”
他把阿信形容得真贴切呢!哈哈!
但是石头是真的很慈祥啊!

大牙 said...

oh~ my lady gaga~为了五月天竟然不认我咧!早知道应该留你在那边~可以细细回味五月天站过的舞台嘛~

etheng said...

大牙:從云頂滾下來也,當然會暈啊,語無倫次也正常!哈哈哈哈!